sherry or cherry

善舞

【all涛】姜凡没有面子

ooc

依旧速摸短打,依旧纯情ABO

前文戳合集

此处剧情续接天才与少年 

后文:关于爱的非正式学术讨论 
*当陈希问姜凡他最喜欢班里的谁,而姜凡回答是张涛之后





事件的起因是张涛进门时问了一句话。很普通的一句,他说:“你们在干嘛呢?”


围在他座位周围的三个人齐刷刷地转过头,三个人六只眼,目光炯炯,盯得张涛莫名其妙。他自忖没做过什么怪事,于是他又问了一遍,“我就出去买了个水,你们这是干嘛了?”


他还记得他出门之前,姜凡,薛珅,陈希都老老实实地在座位上看书。现在突然围在他的座位旁边,怎么看怎么像是在密谋什么。


“没什么啊,我们聊天呢。”薛珅笑着说。


张涛从他的笑容里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,他绕过站在他桌旁的陈希,把可乐放在桌上,将信将疑,“我怀疑你在诓我,我有证据。”


姜凡不满地看了一眼他桌上的汽水。


“喔?”陈希来了兴趣,他大大咧咧往张涛的桌边一靠,“说说?”


“上次狼人杀他骗我的时候就这么笑的。”张涛皱了皱鼻子,补充道,“他诓人的时候眉毛会往上挑。”


薛珅微微一愣,脸上的笑意逐渐加深,他喔了一声,“看不出来,你这么关注我。”


是升调。


陈希也微微一愣,脸上的寒意逐渐加深,他喔了一声,“确实看不出来,原来你这么关注他。”


是降调。


姜凡把手里的笔转了一圈,他从张涛的话里找到了一丝线索,“你输得很惨?”


张涛捂住脸,那一把薛珅悍跳预言家,骗走了他的解药和金水不说,还在自己的狼同伴死光的情况下单杀他们所有人。


“张涛,谢谢你这么相信我。”游戏结束后薛珅真诚地拍了拍他的肩,可以说给张涛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。


张涛说:“还行。”


姜凡了然地点了点头,“看来很惨,难怪你记得这么清楚。”


峰回路转。


薛珅突然说:“刚我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,姜凡输了。”他看了一眼陈希。


陈希嗤笑了一声。


薛珅又说:“对吧,陈希。”


陈希捋了把头毛,从张涛的桌旁直起身,硬邦邦地说:“对。”


张涛来了兴趣,他看向姜凡,“你选了什么啊?”


姜凡推了推眼镜,抢在其他两人开口前说:“大冒险。”


“大冒险!”张涛快乐了,“他被罚什么了?”


陈希一怔,脸色阴转晴,他看了看薛珅,又看了看姜凡,哈哈一笑,“原来是大冒险啊。”


薛珅也笑,似乎松了一口气,“还没定呢,要不你来?”


张涛露出一抹笑,憨中带坏,“这怎么好意思呢,那我就不客气……”


姜凡说:“张涛。”


张涛略带委屈撇了撇嘴,改口道:“那我还是客气客气吧。”


陈希哈哈大笑,“还是我来吧,姜凡,你做个你有生以来最妩媚的表情吧。”


姜凡冷冷地瞪了陈希一眼。


张涛一听,不认可地摇了摇头,“不能够吧,我觉得姜凡的面部表情扩展包应该没那么大。”


薛珅掏出手机,对着百度出的经典大冒险惩罚读:“‘模仿特殊从业人员招客’怎么样?”


张涛想象了一下,诚恳地说:“我觉得姜凡这么纯情的人应该做不出这种动作,你不如让他模仿小学生告白。”


“就像这样,”张涛板起脸,从桌上随手拿起一根笔,“现在,这是玫瑰花。”


他深吸一口气,一脸严肃地转过头对姜凡说:“你好,同学,我喜欢你,请问你可以和我谈恋爱吗?”语气平静,面部表情毫无波动,可以说是惟妙惟肖。


其他三个人被打得措手不及,统统愣住。


薛珅最先缓过神来,“所以在你眼里姜凡是小学生啊。”他半是调侃地叹了口气,“诶,天才,你同桌说你小学生喔。”


张涛赶紧辩解,“我不是那个意思!”


姜凡没有说话。


陈希也缓过神来,他咧了咧嘴,“他还说你纯情呀,姜凡。”


张涛急道:“都说了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
姜凡没有说话。


张涛惊讶道:“姜凡,你怎么耳朵红了!”


陈希一看,乐了,“他耳朵红了。”他对薛珅笑。


薛珅眯起眼,也笑,“是红了呢。”


张涛关切地说:“怎么回事,是不是衣服太厚了。要不你把外套先脱了吧,不然一冷一热,等会出去容易着凉。”


陈希一愣,笑得更厉害了,整个人前摇后晃,像在打摆子。


薛珅也垂下头,胸口起起伏伏,似乎在憋笑。


姜凡红着耳朵,一言不发地站起身,拔腿就往外走。


张涛吓了一跳,“同桌,快上课了,你干嘛去。”


姜凡头都没有回。


张涛有点慌,连声说着坏了坏了,怎么回事呀,同桌怎么生气了。


薛珅笑了一声,看着张涛这样又叹气,“你不如给他发微信问问。”


“对啊!薛珅,还得是你!”张涛一拍脑门,从口袋里掏出手机:同桌——你快回来

——组织和人民需要你——


备注“好同志姜凡”的聊天页面慢吞吞出现一行“正在输入中”,黑字又矜持地跳动两下。


好同志姜凡说:回去干什么,我一点面子都没有。




PS:


“诶,刚才陈希他们几个不是在聊姜凡喜欢谁吗?很明显是真心话,不是大冒险吧。为什么姜凡要跟张涛说是大冒险啊?”


“傻了吧。”沈杰懒洋洋地撑起胳膊,“记得姜凡说他喜欢谁吗?”


“张涛啊。”


“那不就得了。”沈杰打了个哈欠,“真心话的对象还没开窍,跟他说什么真心话,别给吓跑了。”他扫了一眼陈希和薛珅,慢吞吞地说,“盯着他的人可多呢。”



Tbc

评论(102)
热度(7392)
  1. 共2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erry or cherr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