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rry or cherry

善舞

【all涛】不是大冒险

*ooc

*纯情(修罗场)暗恋ABO

终于到姜凡的场合了!

剧情续接:在饭店需要各怀鬼胎 

请务必配合:天才与少年 姜凡没有面子 一起食用



张涛,omega,今年17岁。现在,他正陷入17年人生里的第一大危机中。


他看了一眼前桌薛珅打理得当的羊绒衫,又侧头瞄了一眼隔壁桌陈希从言情小说堆里露出来的红毛,不由地一阵头疼。


两周前,他们还都是他的好兄弟。然而仅仅两周之后,他们的兄弟关系就像一列疯跑的火车,终于向着奇怪的地方驶去了。


无论是昨天陈希送他回家时的拥抱,还是上上周薛珅在奶茶店说过的话,都让他辗转难眠,却依旧想不到什么好办法。


在他过去的人生中,从没经历过这样复杂的人际关系。


张涛不是没见过早恋的同学,也不是没偷偷向往过爱情。可在他的心中,这是离他很遥远的事。就像小时候电视里播的偶像剧,要下雪,要车祸,要流很多眼泪,音乐声响起的时候要有深情的眼神。


这些东西都太脱离实际,所以也不在张涛的考虑范围内。于是,当他真的遇到他人的心意时,他迷茫了。


尤其这个心意还是双人分的。


张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用笔悄悄戳了一下姜凡。


姜凡似乎正在心算什么,被他戳得一顿,有些无奈地转过头,小声问他:“怎么?”


张涛冲他呲牙咧嘴地比口型,“同桌,帮帮我!江湖救急!”




“所以,你准备今天让姜凡送你回去?”陈希捋了把头发,有些好笑似地反问。


“嗯。”张涛目光到处飘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现在生出了一种不合时宜的心虚感,好像被对象捉奸了一样。


什么烂形容!他在心里呸了自己一口,又呸了自己的语文成绩一口。刚一抬眼,就发现薛珅正用一只手托着下巴,“喔。”薛珅转过脸,对陈希笑,“他这是找地方躲咱们俩呢。”


陈希咧了咧嘴,对张涛说:“那你这地方选的不好。”


姜凡一言不发。


张涛尴尬得恨不得在地上刨个洞出来,“哈哈,没有的事,怎么会呢……”


薛珅叹了口气,“去吧,有什么事给我发消息。”他又看了陈希一眼,假笑,“当然啦,给你的‘一品酷哥’发消息也不是不可以喔。”


“你怎么……!”张涛眼睛都睁圆了。


陈希扑哧笑出声来,他揉了一把张涛的头发,语气微妙地说,“你给我们的微信备注,我们都知道。小涛,你不会以为自己瞒得很好吧。”


张涛一脸惊愕地看向姜凡。


姜凡淡定地说:“‘好同志姜凡’,对吧。”


……


张涛无力地挥了挥手,“再见,我今天就回火星去。我看这个地球是没我的容身之处了。”


薛珅眯起眼,笑了起来。




晚自习结束就已经10点了。张涛的家有点偏,刚好避开人流,街上的行人和车辆都不太多。今天天气很冷,空气里湿度很高,估计快下雪了。


张涛裹紧了身上的面包服,痛痛快快地松了口气,“终于放学了。”他叹道。


“今天怎么这么想放学?”一向懒得搭茬的姜凡居然开口道。


张涛的表情有点纠结,“没有,就……”这让他怎么说。张涛痛苦地直想揪头发,总不能告诉姜凡:嘿,同桌,你不知道吧!我们的两个好兄弟好像对我有意思!


张涛只能支支吾吾,“累了嘛,上学累了,累了。”


姜凡沉默了片刻,“陈希和薛珅跟你告白了。”他直接了当地说。


张涛的脚步一下停住了。他目瞪口呆地看着姜凡,“啊?……啊!”


姜凡转过身,神色很平静,“很难猜吗?”


他淡淡地说:“上上周在书店,薛珅挑起话题,让我和陈希争论,又特意找了一家地图定位和实际地点有一定距离的奶茶店,就是为了和你独处。”


“昨天陈希送你回家,转头就发了那条朋友圈。今天我看他身上带了伤,昨天有人找你们麻烦了吧。打架,受伤,这是个告白的好时机。”


“线索都摆在眼前。”姜凡垂下眼,推了一下眼镜,“你不是说过,我像福尔摩斯。”


张涛瞠目结舌,拍了两下手,“不愧是你啊,同桌。”


姜凡却没有像往常一样,他只是轻轻摇了摇头,“张涛,其实我没你想象的那么好。”


张涛一愣:“怎么这么说?我不这么觉得。”


他偏了偏脑袋,被揉乱了的头发毛茸茸的,“我觉得你很棒啊。脑子又聪明,运动又行。而且你给过我很多很多帮助,很多很多支持。”


“和你做同桌,是我来这个班最幸福的事。”


姜凡的心好像被什么挠了一下。之前在薛珅家的记忆和此刻重合,他看着张涛的笑容,忽然有些气恼,“张涛,你不了解我。”


他大步朝张涛走去。


“你也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。”


姜凡的个子很高,藏青色大衣配合他沉静的表情,在夜里突然多了几分锋锐的压迫感。


几乎是从未有过的,张涛感受到一丝被侵略的危险。


“同桌,你有话好好说,别动手啊……”他刚磕磕巴巴地叫了一声,就被姜凡的双手捧住了脸。


张涛哑然。


姜凡的手指好凉,手掌却是滚烫的。


他用自己替张涛塑造了方寸天地,在这小小的天地间,他们之间的时间和空间被无限压缩。张涛感受到姜凡呼出的热气挨在他的唇上,就好像……就好像姜凡要亲吻他一样。


“姜凡……”张涛屏住呼吸,心却在狂跳。他仿佛被置身于大海,温暖的洋流逆流而上,看不见的水液压迫着他的胸腔,鼓膜鼓噪。


他看见姜凡用力闭了闭眼,“就是这样。”他不舍地用手轻轻擦过张涛的嘴唇,“张涛,就是这样。”


“薛珅说的没错,你这地方确实选的不好。”姜凡淡淡地说。


他克制地向后退了一步,替张涛把面包服的帽子整理好,给他戴上。


“等一下!”几乎是一瞬间的事,张涛一把拉住了他,“你……是那个意思吗?”张涛语气很复杂。


姜凡怔了一下,忽然露出了一丝温和的笑意。


他竭力稳住已经乱了的呼吸:“那天我没有选大冒险,我说谎了,对不起。”


姜凡的声音依旧很平静,只有他的眼睛出卖了他。他垂下眼,有些不堪面对张涛似地说:“陈希问我喜欢谁,我说喜欢你。”


张涛怔在了原地。


这不是姜凡应该有的表情,太狼狈了。


张涛忽然感到一阵心痛,他伸出手,似乎想要摸一摸姜凡的脸颊,好叫他不要露出这样的神情。他的手却在半途中被姜凡握住,姜凡拉着他,把他的手掌抵在自己的胸膛上。


张涛感觉脸颊上有点凉,原来是天空开始飘雪了。街尽头那家文具店放着老旧的音乐,不时有汽车驶过他们,车轮碾压出了不算尖锐的水声。


童年幻想中的世界和现实在此刻逐渐融为一体,张涛听到姜凡说:“上次你跟我说,腿上的伤涂了药就会好。”姜凡顿了顿,声音似乎有些颤抖,“如果药涂不到的地方生病了,该怎么办呢?”


张涛的手轻轻哆嗦了一下。姜凡的手正紧紧地压在他的手背上,张涛知道,在他手覆盖的地方,在皮肉之下,是一颗跳动的心脏。


一片薄雪中,姜凡低声说:“张涛,我也想请你帮我一个忙。”


张涛的嘴唇发干,“什么?”


姜凡似乎鼓起了极大的勇气,他慢慢地摘下眼镜,露出不加掩盖的一张脸来。张涛这才发现,他的眼睛黑亮得惊人,好像能看到人的心里。


天空似乎划过了一道亮,张涛的手挨着姜凡的心口,听着砰砰的响。在混杂而潮湿的世界中,他闻到了一股清苦的咖啡味,冷淡,酸涩,却又直白。


张涛傻愣愣地仰着脸。


“可以不要和别人走得那么近吗?不要和薛珅,不要和陈希,也不要和别的什么人。”


姜凡说,“我想要你的感情。我想要你和我在一起,就只和我在一起。”


TBC



写在文后的碎碎念:


昨天的评论我看啦,虽然还来不及回,后面会好好回复的。关于结尾这个事,我昨天又仔细想了一下,确实有点舍不得。因为无论如何,都会有两个人黯然收场。所以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搞三个独立的支线结局出来,这样无论你是喜欢自由的马,心思多的蛇,还是密涅瓦的猫头鹰,你的喜欢都不会落空啦!


不过出于我自己的时间考虑,所以最后的剧情就被压缩成了今天的这一章,明天就要进大结局咯。如果可以的话,也欢迎各位多多评论啦,我真的超级喜欢这个系列,希望看文的你也能看得开心!啾咪啾咪!


评论(149)
热度(6814)
  1.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erry or cherr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