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rry or cherry

善舞

加班之前爬起来n刷《野草莓》,感觉伊萨克就是再过几年后的我的翻版。青春仍在的时候把精力投资在工作上,拼命积攒物质,老了以后发现人际关系缺失维护而感情缺失,感到孤独。


基于我现在的行为和价值取向判断,我孤独的老年生活是可以预见的,这也是时至今日依旧困扰我的问题之一:要不要为了最后的那几年再腾出一部分时间去维护人际。


说实话,我的感情不多。可能是经历或者天性使然,我坚持只有自己才是最大的助力,也坚信这个世界上,只有我自己是最可靠的保障。我的事情只是我的事情,别人没有资格染指,也没有责任介入。同理,我的感情只是我的感情,与他人无关。我对外物不感兴趣,外物对我感不感兴趣我也不在意,于是出现了现在的僵局:我既不想为了最后的十年牺牲,也不想因为孤独而痛苦。


大概这就是人生吧,总是不能两全的。有了事业就很难重家庭,有了强悍的性格就会忽略体贴,我们都是普通人。


说了这么多,果然还是加班最靠谱。前天疼得一夜没睡,昨天请了一天假,今明两天估计有得忙了。


all涛那篇文我又想了一下,虽然没来得及回复,但早上起来也看了评论。的确有点不舍得,成全任何一个都意味着另外两个的黯然收场。生活已经很艰难了,故事里还是多一点好事吧。结尾应该是开放式的,后面会出三个独立的支线结局。这样,不管是喜欢自由的马,心思多的蛇,还是密涅瓦的猫头鹰,喜欢都不会落空啦。


今天是周六,周六也要加油哦。不过不加油也行,人生在世,开心就好啦。





评论(3)
热度(27)

© sherry or cherr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