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rry or cherry

善舞

【all涛】在饭店需要各怀鬼胎

*ooc

*纯情(修罗场)暗恋ABO

*前文见合集

剧情续接:奶茶店适合发生意外 

可联动:张涛不知道 一起食用

后文:不是大冒险 

今天是陈希的主场!





“前两天学校给我们三个颁的见义勇为奖,今天奖状下来了。”


薛珅一抬手,一张奖状轻飘飘地落在了陈希的桌子上,“我给你带过来咯,不用谢我。”


陈希抬起头,咧了咧嘴。他没有正面回答问题,反而问,“你嘴角的伤好了?”


周末他们三个在奶茶店后面的小巷子里准备打架,没想到正好遇上一个小偷一个劫匪,顺手路见不平了一把。


陈希兴趣广泛,有一段时间沉迷街头格斗,俗称茬架,实战经验相当丰富,不是姜凡和薛珅这种走正统路子的人能比的。混战中姜凡薛珅配合他,三不五下撂倒对手,顺便每人挨了陈希几拳。


薛珅哂笑,鼻梁微微起皱,“多亏了你,这么多天还青着呢。”


陈希嗤笑,他正要开口,就听到姜凡咳嗽了一声。他一转头,发现张涛拎着一瓶可乐进来了。


“诶,奖状下来啦!”他晃过来,乐呵呵地看了一眼。


薛珅从善如流,“嗯,今天刚到的。我顺手给他们两个都拿过来了。”他很从容地拍了张涛一下,“你少喝点汽水,不甜啊。”语调轻柔,埋怨和亲昵平衡地刚刚好。


张涛倒是没有躲,可他的目光有些闪躲,“啊?喔……”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慌乱地把可乐丢到了一边,“那……那下次不买了。”


陈希啧了一声。


姜凡抬起头,目光锐利,“张涛,为什么慌张?”


张涛的脸腾地红了,“我没有!”他辩解,期期艾艾,“我……我就是突然不想喝了。人是在变的嘛,哈哈。”


一旁的陈希忽然开口,“那干脆晚上我们出去吃饭吧,可以喝点别的。”他朝张涛笑,“刚好今天周六,明天不上课。”


这话可解了张涛的围,他心里暗自舒了一口气,忙应道:“好啊!就当给你们三个庆祝了,怎么样!”



怎么样?


不怎么样。张涛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的三个人和一桌空酒瓶。


“未成年人不能饮酒啊!”张涛痛心疾首,“而且,怎么连同桌你……!”


姜凡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,“那又如何,”他一本正经地说,“我能承受的酒精含量远比这高。”如果忽略他飘忽的目光,那么这话倒还有几分可信度。


这场火锅局可算让他们喝了个大的。也不知道这三个人在较什么劲,往死里互相灌对方。陈希酒量不错,看起来没什么反应。薛珅就比姜凡强点,此刻走路已经开始打飘了。


“看来今天喝得有点多,”薛珅用食指抵着太阳穴,“不过也该散了,都快10点了。”


陈希说:“的确有点晚,姜凡也喝多了。这样吧,刚好你和姜凡顺路,你把他送回去。张涛你就别管了,我送他,我没醉。”


张涛一愣,反对道:“没事,我自己回就行了。”


薛珅却没接话,只挑起眼来,似笑非笑地说:“陈希,你故意的吧。”


陈希摸了一把头发,咧嘴笑道:“也不算吧。确实只有我没醉呀。晚上的路不安全,我们前几天抓的那几个混混,我问过了,是何哥的人。何哥报复心重。你现在这个状态去送张涛,你放心?”


也许是真的喝多了,薛珅揉了揉太阳穴,露出一抹冷笑,“你可真是……行,算我着了道了。小涛,”他突然叫张涛,“前两天我们抓的混混有背景,这几天不安全,你让陈希送你,有什么给我发微信。”


张涛有些哭笑不得,“啊?”这都哪跟哪儿啊,怎么跟古惑仔一样,“你放心吧。”他宽慰薛珅,“有陈希呢。老陈靠谱的。”


薛珅却露出一抹苦笑,“没良心。”他侧过头去,又转脸眺了张涛一眼,醉态尽显,“跟你说了什么都不记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张涛心头腾得一跳,脸有些热,语气也不自觉软了下来,“嗯,那我有什么跟你说。”


“你俩十八里相送呢?”陈希语气很微妙,他拉起张涛的袖子,“张涛走了。”


张涛想到刚才薛珅的那一眼,心里忽然有些舍不得,他回过头看了看薛珅,又看了看姜凡,才跟着陈希出了饭店。


这家饭店离张涛家不算太远,只是路上没监控,街灯也不太好。张涛刚一出饭店,就收了到薛珅的微信。


被备注为坏人的学神在后方发来问候:别让他进你家。


张涛扑哧笑出了声,随手甩了两张表情,把手机揣进了兜里。


陈希一反常态,沉默地走在张涛身旁,冬日风冷,夹杂着一股奇怪的腥味,张涛呼出一口白气,叹道:“好冷……”


“来,挨我近点。”陈希说。


“挺近啦。”张涛转头对陈希笑,“你不嫌挤得慌啊。”


“不呀。”陈希扭过脸来。他比张涛还要高出半个头来,直鼻深目,不笑的时候很有压迫感。“我觉得挺好的。”


今天天气很好,因为没有路灯,可以看见漫天的星星,陈希把手插进牛仔裤的口袋,“你不喜欢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张涛一怔。如果换成是以前的他,大概此刻能毫无顾忌地说出喜欢,可经过上周末薛珅的亲身教学,他此刻却有点犹豫了。


张涛试探性地问: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
陈希沉默了片刻,“果然,上周末在奶茶店,薛珅跟你说了什么,对吧。”他苦笑了一声,“不然你只会回答喜欢,或者一般喜欢。”


“我……”张涛无可否认,在刚刚那一瞬,他确实动了小心思。


陈希叫他,“张涛,别否认,你就是这样的人。”


张涛无言以对,只好转过头去看陈希。今天陈希没摸发胶,一头红发垂在脸旁,反倒显得他有几分落寞来。


“我……”张涛心虚地摸了摸头发,忽然从心里生出一种类似于内疚的情绪。他伸手扯了扯陈希的大衣袖子,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


陈希抽了抽鼻子,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自己好像总是要晚一步。”他顿了顿,“我有没有给你讲过我小时候的故事。”


张涛摇了摇头。


陈希抬起头,星光如雪,他慢慢地说:“你看,我现在是不是挺闹的?其实我小时候比现在还要不守规矩。”


“我那时候很浑的,随心所欲,完全不管别人,所以也没有什么朋友。大家和我在一起玩不了两天,要么因为我不守规矩的性格,要么因为我奇怪的想法,统统都跑路了。我也不太在乎吧,就觉得无所谓,地球上那么多人,谁离了谁都能活。”


“一直到我遇到了一个小孩儿。”陈希说。


“说实话,那孩子长什么样我都记不得了。只记得他整天围着我转,和我一起玩儿。我小时候家里没什么钱,他就给我带好吃的。”


“我们在一起玩了很久。最开始我很烦他,觉得他很笨,人又傻气。慢慢的,也就习惯了。我本来以为他可能就是我这辈子唯一的朋友了,直到那件事发生。”


“那件事?”张涛听得入迷。


陈希叹了一口气,“有一天,我答应了他要去一个地方。他跟我约了时间,我没当成要紧事,像以前一样,晚了半个钟才过去。我到了我们约好的巷子口,发现他坐在地上,眼圈红红的,身上的衣服被踩得脏兮兮。后来我才知道,我无意间得罪了很多人,他们打不过我,又知道我不受时的习惯,所以才把气撒在我朋友的身上。”


“这件事让我印象很深,也让我知道了一件事:自由自在没什么错,但是不能带累别人。”


“所以你以前的时候,周末从来都不会来找我。”张涛轻声说,“是因为你不希望我的生活捆绑你,也不希望你的生活连累我。”


陈希深吸了一口气,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“是。”他承认,“只是我没想到,当年我迟到了,这次我又迟到了。”


寒风中,张涛闻到了一股清冽的酒香,模模糊糊地,他好像明白了什么。他猛地转过头,发现在寒夜的星空下,陈希正安静地看着他。


不像往常那样张扬,不像平日那样洒脱,他只是静静地看着他,静静地微笑着。


“你看我,哎呀。”他笑着,又好像多难过,“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就好了。我跟你说,我会骑马的。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一定骑着马,第一时间奔到你面前。那个时候,你一定要正面回答我。”


张涛忽然感受到一种从未体会的感觉,就好像心脏被一只大手揪了一把,肺管子连着鼻腔被这么一扯,扯出一阵酸楚。


“陈希……”他难过得说不出话。陈希却还在笑,他指了指不远处的小区门口,“你要到咯,小涛。”陈希说,“去吧啊,我看着你回家。”




看着张涛近乎落荒而逃的背影,陈希收敛了伤感。他踢了一脚路边的石头,用手捋了一把红色的头发,淡淡地说:“人走了,出来吧。”


寂静无人的街道上,三个alpha从暗处谨慎地走了出来,“陈希。”为首的那个一身腥味,眼珠子转个不停,“好久不见啊。”


陈希露出一抹假笑,“‘有其他人在的时候不动手。’还算你们何哥识相,知道我的规矩。”他活动了两下肩膀,慢条斯理地把腕子上的表摘了下来,揣进衣兜里,“说吧,来找我干什么?”


为首的就笑,“你逮进去的那两个,其实和何哥也不算亲。主要是折了何哥的面子……这就不好了,你说对不对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示意另外两个alpha包夹过去,“阿希啊,你别怪王哥我。何哥说了,今天要么断你两条胳膊,要么断我两条腿。你断了我们财路,是你不地道。大家都是为了讨生活,你别怪我。”


陈希嗤笑一声,“王哥,你怕是不知道吧。”他把脖子扭动了几下,骨节啪啪作响。


“我是打野拳出身的。”陈希说,“我们这种野路子,从来不讲地道不地道。”


这没想到,他一晚上要亲眼见证两次落荒而逃的背影。看着一瘸一拐逃跑的三个alpha,陈希擦了一把额角的血。何的手下一如既往地不禁打。


这一下牵扯到了他肩胛骨上的伤——刚才,那里被人狠狠砸了一下。他疼得轻轻抽了一口气,慢慢转过身,准备回家。


“陈希!”


陈希的身影一顿,他惊讶地回过头,发现张涛正气喘吁吁地站在小区门口。


其实那里很暗,只有警卫室的一盏灯,照亮门前的一小片地方。可那个时候,陈希却觉得,就好像所有的灯光都在张涛身上,照亮他发红的鼻头和眼圈,照亮他。


“陈希,你没事吧!”张涛向他快速地奔过来,脸上的担忧焦急写得明白,“我回到家,想了又觉得不对。我在路上一直闻到一股腥味,那不是别的,应该是信息素的味道。有人跟着我……”他看清了陈希的脸,吓了一跳,“你怎么受伤了!”


陈希站在原地,仿佛能听见心脏不竭地狂跳,他听着它砰砰撞击着胸腔,也听着张涛急促的呼吸,有一种近乎沸腾的情绪占领了他。


他一把把张涛搂进怀里。那一瞬间,酒精和血的铁锈味包裹住了张涛,他感到陈希冰凉的鼻尖蹭了蹭他的颈侧。


“这次是你来找我的。”陈希闷闷地说,“我受伤了,怎么办?你要带我回家包扎吗?”




ps:陈希的朋友圈更新了这样一条动态:


“谢谢阿姨,红枣枸杞粥真好喝。[配图:一碗粥,木桌,张涛的毛衣衣袖]”


姜凡把手机拿给张涛看,“好喝吗?”


“喔。”薛珅皮笑肉不笑,“所以你还是让他进你家的门了,对吗。”


张涛的目光到处乱转,“啊?哈哈,这……”


张涛:我的世界好像变得有点奇怪了怎么办?在线等,急!


TBC



写在文后的一些碎碎念:


相信大家也知道,这是一个系列文。写到现在,我之前埋下的一些扣子也终于能慢慢扣上了,开心!下一篇会是姜凡的场合,然后再有两篇,这个系列估计也要结束啦。


说实话,修罗场写了这么久,最后究竟花落谁家,我心里也不清楚了。要不这两天大家在评论区里唠一唠,也替我想一想谁是最合适的那个人。感谢!


评论(193)
热度(6405)
  1.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erry or cherry | Powered by LOFTER